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区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1846/2022-04473 成文日期: 2022-09-30
发布机构: 莱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区政府会议
【常务会议】莱山区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9- 30 10: 02 信息来源: 莱山区政府办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29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支付、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

会上集体学习了《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省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措施,要求各级各部门逐条做好传达学习,将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遏制耕地“非农化”【议题解读】、防止耕地“非粮化”【议题解读】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大局,是“国之大者”,各相关部门和属地街区对于违法占用耕地行为,要坚决予以整治,要加强日常监管,坚决遏制增量、削减存量。要加大撂荒地整治,“不落一户、不落一块”逐户逐块核实撂荒耕地信息,彻底摸清底数,宜种尽种,进一步扩大粮食作物的种植面积。

会议听取了莱山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强化空气质量保障、加大重点流域污染治理、稳步推进全区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坚定不移促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议题解读】

会上还研究了殡葬改革、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化解等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