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部门 > 区民政局

区民政局

领导信息

邵国庆

  • 莱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 主持全面工作。分管财务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我的同事:

    内设机构

    • 婚姻登记办公室

      负责推进婚俗改革,贯彻执行婚姻政策。负责辖区内公民和涉外、涉港澳台居民及华侨的婚姻登记工作,负责辖区...

    • 社会事务科

      负责推进殡葬改革,贯彻执行殡葬、残疾人权益保护、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参与拟订残疾人集中...

    • 社会福利科

      承担全区老年人福利工作,拟订老年人福利补贴制度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协调推进...

    • 社会救助科

      贯彻落实全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统筹城乡...

    • 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督查、信息、机要、保密、档案、信访、应急、值班、安全等局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政府信...

    直属单位或下属单位

    • 莱山区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

      贯彻党中央关于社会救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主要承担全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

    机构概况

    (一)贯彻执行民政事业发展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划,拟订全区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依法对全区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进行监督管理,承担区社会组织党委的日常工作。
    (三)拟订全区社会救助政策、标准,统筹社会救助体系建设,负责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指导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
    (四)拟订全区城乡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社区治理政策,指导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出加强和改进城乡基层政权建设的建议,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五)贯彻执行行政区划管理政策和行政区域界限、地名管理办法,负责全区行政区划的设立、命名、变更和政府驻地迁移的审核上报工作,承办与相邻行政区域界线的勘定和管理的具体实施工作,负责与相邻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调查和调处,负责全区地名管理工作。承担区地名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六)负责辖区内公民和涉外、涉港澳台居民及华侨的婚姻登记工作,负责辖区内公民三代以内同辈旁系血亲的子女收养工作,推进婚俗改革。
    (七)贯彻执行全区殡葬管理政策...

    ......

    电话:0535-6718722
    邮箱:lsqmzj@yt.shandong.cn
    传真:0535-6718723
    办公地址:烟台市莱山区祥隆国际大厦1922室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夏季) 13:30-17:00(冬季)(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