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服务简介

  莱山区配备有专业的招商部门,主要从事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宣传莱山区的投资环境,塑造莱山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形象;为莱山区的潜在投资者和已投资者提供有关服务。
  我们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投资服务,所有投资项目均安排专人负责办理全部手续,并在所有职能部门推行对外服务承诺制,可以保证投资者在最短时间内办完所有事情,得到最优质的服务。
  为了更好的开展投资促进工作,宣传莱山区的投资环境,塑造莱山区良好的投资形象,我们创建了投资莱山微信公众号,主要致力于介绍莱山区投资环境,及时发布招商信息、招商政策、招商动态。

  莱山区是首批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水、电、燃气、热力供应及备用容量充足;文登整骨医院、烟台山医院莱山新院、烟台国际肿瘤诊疗中心3所三甲医院齐聚,各类医疗机构达到360多家;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完善,拥有包括可承载各类国际国内赛事的烟台体育公园、中国十佳会展中心之一的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以及集文化、艺术、旅游、休闲、娱乐、健身等为一体的烟台东部的文化中心——烟台胶东文化广场等。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及公证、律师、审计、会计机构一应俱全,四、五星级酒店、医院、健身娱乐设施齐全。商业综合体、旅游景点遍布莱山,为投资者提供了高质量的生活环境。

  山东省烟台市位于山东半岛东部,与黄海、渤海濒临,陆域面积1.39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6万平方公里,是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城市,是连接京津冀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和东北亚经济圈的交通物流枢纽城市,是沟通日韩的门户城市。烟台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点建设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连续六届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2019年实现生产总值7653.45亿元。

  莱山区因境内有莱山而得名,是烟台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烟台市行政中心区。莱山区1994年建区,总面积285.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1.9万人。辖6个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和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114个村居、12个城市社区。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国家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区、国家级海洋公园等4个国家级、8个省级荣誉称号。

  莱山区生态环境优美。温带海洋性气候特征明显,阳光充足,四季分明,冬无严寒不干燥,夏无酷暑不潮湿,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空气环境质量始终保持国家二级以上标准,绿化覆盖率超过55%,年平均气温12℃。区内山、海、岛、湖、河、泉有机融合,城区千亩天然海水浴场水质清澈、沙细滩平,城郊2万亩自然保护区山脉连绵、树密林深,是休闲旅游、度假避暑胜地。

  莱山区是烟台市智力最密集的区域,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等多所高校坐落于此。区内已形成从初等到高等,门类齐全、层次完整、结构合理,富有特色的区域现代教育体系。同时还拥有多所国际学校,使外籍学生在这里可充分享受与母国教育相衔接的国际化教育。
  莱山区是烟台市的科技中心,拥有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国家级核电研发中心、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国家海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众多国字号科研院所,以及100多家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实验室。
  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具有独立研发机构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科技领军人才等要素不断涌入,构建起莱山区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