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策解读与评估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简明问答
索引号: 113706130043145687/2022-06317 成文日期: 2022-03-01
发布机构: 莱山区应急管理局 组配分类: 简明问答
【简明问答】《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三问三答
发布日期: 2022- 03- 01 17: 17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我区印发《关于印发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下面就公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解答。

1 、问:如何在莱山区新申请危险化学品项目?

答:严禁在莱山区新建、扩建危险化学品项目;坚决杜绝新上涉及“两重点一重大”小型化工建设项目;不再批准无储存设施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

2、问:安全诊断工作的资质要求有哪些?

答:从事企业安生产诊断的机构,应为依法登记注册成立的组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固定经营场所;具有与承接的诊断业务相适应的注册安全工程师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具备相关领域安全工作经验;具有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和安全诊断评估过程控制体系。开展安全诊断的企业要与诊断机构依法签订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合同,明确服务对象、范围、权利、义务和责任,合理约定服务期限。

3、问: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警示教育的频次?

答:危险化学品企业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覆盖所有岗位、班组、车间和管理部门的警示教育,使全体员工受到警醒,提高风险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