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23706135926295220/2022-00828 成文日期: 2022-02-16
发布机构: 莱山区围子山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部门会议】围子山省、市区三级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传达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22- 02- 16 16: 15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2年2月14日下午,围子山保护区主任马千信同志主持召开了围子山保护区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对近期召开的省、市区三级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围子山下步工作规划进行了部署。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传达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一)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宣读了《中共山东省委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的决定》。

(二)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讲话。

一是对全省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二是2022年工作:一要从巩固拓展比较优势上,强化创新、寻求突破;二要从补齐克服短板弱项上,强化创新、寻求突破。三要从有效激发社会和市场的动力活力上,强化创新、寻求突破。

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十大创新”。一要加强科技研发创新;二要加强人才引育创新;三要加强营商环境创新;四要加强数字变革创新;五要加强产业生态创新;六要加强要素保障创新;七要加强民生改善创新;八要加强风险防控创新;九要加强文化宣传创新;十要加强推进落实创新。

(三)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同志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紧紧依靠巩固拓展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激发动力活力,把握重点、聚力攻坚,推动“十大创新”各项任务全面起势、加快落地、早见成效。要进一步强化“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力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全年工作打牢基础、争取主动。

二、传达全市“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大会会议精神

(一)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同志强调:

2022年要打好三大战役,一是烟台在全国全省排名下滑阻击战;二是实现经济稳进提质的攻坚战;三是改进干部作风的持久战。

要始终牢记“方向决定前途命运”,自觉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准则。坚持以党建引领工作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聚力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始终牢记“作风问题的本质是党性问题”,自觉把“严真细实快”作为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咬定“严”字不放松,着力解决“放松要求、自满自负”的问题;咬定“真”字不放松,着力解决“虚头巴脑、坐而论道”的问题;咬定“细”字不放松,着力解决“粗枝大叶、大而化之”的问题;咬定“实”字不放松,着力解决“好高骛远、急功近利”的问题;咬定“快”字不放松,着力解决“慢慢腾腾、效率低下”的问题。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为主题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抓服务促发展,抓培训提素质,抓基层固基础,抓作风强执行,抓纪律树形象,抓底线防风险,掀起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的热潮。要始终牢记“宽肩膀才能扛起硬担子”,自觉把解决本领恐慌、提高能力素质作为履职的基本保障。按照省委提出的“十大创新”要求,着力提高政策落实、掌握实情、依法办事、攻坚克难、高效服务、对上争取、沟通引导、专业操作“八项能力”,进一步展现新状态、实现新作为。要始终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自觉把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作为从政做人的第一准则。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廉洁底线,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森林防火、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工作底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二)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同志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持续抓好落实。善于向先进学习,以更高标准推进工作。以产业培育为核心,按照“把产业链建在园区上、一县一园一业一平台”思路,推动产业园区集聚发展、集约发展;推进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打造一流现代化强港,大力发展临港经济、海洋优势产业,增强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中心城区融合发展,启动建设黄渤海新区,繁荣发展都市经济,激发城市发展活力。狠抓投资、工业运行、财税金融、外资外贸、消费等经济运行工作,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七网”基础设施、科技创新、数字赋能、海洋强市、智能低碳城市试点、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工作。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贯穿各项工作始终,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罗建书记代表区市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说,莱山要保持“快”的状态,全力以赴上位次、上速度、上水平、上效率,用走在前列、展现担当;点燃“争”的激情,全力以赴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争试点,用实践实战淬炼本领;坚定“拼”的意志,全力以赴强责任、强配合、强督查、强考核,用体制机制保障执行,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奋进姿态,努力做好每个月,用好每一天,干好每件事。

三、传达全区2022年“落实突破年”动员会议精神

(一)第一次会议

 1.区委副书记臧雷同志解读《莱山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22-2023)》,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2.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健同志就基层党建、干部能力提升等工作进行安排;

3.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浩鹏同志就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

4.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一新同志就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

5.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刘兆潭同志解读《关于加快品质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6.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刁彦龙同志就基层治理工作进行安排。

(二)第二次全体会议

1.区委副书记臧雷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纳税先进企业、纳税贡献企业的决定。

2.表彰(表扬)部分企业家代表。

3.区委书记罗建同志讲话。抓落实求突破,始终坚持以干字当头、激情奉献、落实突破的奋斗姿态。抓落实求突破,就要树牢发展为要、发展为先的鲜明导向。抓落实求突破,就要蹚出改革创新、主动求变的最好路径。抓落实求突破,就要争做服务企业、支持企业的坚强后盾。抓落实求突破,就要展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最强担当。抓落实求突破,就要建立责任到人。抓落实求突破,就要释放人人赶超、干事创业的最大潜能。

4.相关领域代表表态发言:

①发改局围绕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②住建局围绕城市更新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③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城市综合管理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④莱山经济开发区围绕园区开发建设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⑤初家街道围绕旧村改造和拆违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⑥院格庄街道围绕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⑦解甲庄街道朱柳村党支部书记围绕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5. 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海华同志部署2022年全区重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