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部门 > 区财政局

区财政局

领导信息

柳晓宁

  • 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 主持区财政局全面工作。分管预算科中的预算工作及办公室中的财务、人事工作。

    我的同事:

    内设机构

    • 会计监督科(挂预算绩效管理科牌子)

      科室名称:会计监督科(挂预算绩效管理科牌子)办公电话:0535-6891594科室职能:组织实施各类...

    • 经济建设科(挂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科牌子)

      承担发展改革、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应急管理、能源、粮食和储备等方面的部门预算以及国有资产管理、绩...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科(挂工商贸易科牌子)

      承担工业和信息化、商务、市场监督管理、大数据等方面的部门预算以及国有资产管理、绩效管理有关工作,研究...

    • 预算科(挂政府债务管理科牌子)

      研究提出全区财政政策、财政体制、预算管理制度的建议。组织编制全区中期财政规划。组织区级一般公共预算、...

    • 办公室(挂党建办公室牌子)

      负责文电、会务、督查、信息、宣传、机要、保密、档案、信访、值班、安全等局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政府信...

    直属单位或下属单位

    • 莱山区国有资产运营保障中心

      承接区级国有金融资本基础管理、产权登记、资产评估和国有资本流转、运行质量监测等技术性、服务性工作。承担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

    • 莱山区财政集中支付中心

      承担国库集中支付经办工作,代编非预算单位直接支付申请(电子),审核部门单位直接支付申请。根据区财政局下达的部门单位用款计...

    机构概况

    (一)贯彻执行财政、税收、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有关政策和财务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拟订全区财政、税收、相关国有资产管理的中长期规划及改革方案。分析预测宏观经济形势,参与制定宏观经济政策。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和综合平衡社会财力的建议。拟订区与街道(园区)及政府与企业的分配政策。完善鼓励公益事业发展的财税政策。
    (三)负责管理区级各项财政收支。编制年度区级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汇总全区财政预决算。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报告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等情况。负责审核批复部门(单位)的年度预决算。负责区级预决算公开。制定需要全区统一规定的经费开支标准和支出政策。完善转移支付制度。指导全区财政预算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研究拟订相关政策、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完善预算绩效管理责任和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健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五)负责全区税收政策管理。提出地方性税收政策建议。拟订区级管理权限内的税收政策。完善全区税收保障机制...

    ......

    电话:0535-6891619
    邮箱:lsqczj@yt.shandong.cn
    传真:0535-6891599
    办公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迎春大街172号祥隆国际15楼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夏季) 13:30-17:00(冬季)(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