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医疗卫生>疾病防控
索引号: 11370613685943414A/2024-01092 成文日期: 2024-03-06
发布机构: 莱山区卫生健康局 组配分类: 疾病防控
院格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6 14:00 访问次数: 字号:[ ]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基层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与签约家庭或个人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以便对其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等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的是每一位居民,其中以0-6岁儿童、孕妇、产妇、65岁以上老年人、2型糖尿病患者、原发性高血压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肺结核患者、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人群为重点,进行优先覆盖。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主要包括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个性化需求服务,以打包形式提供。其中,基本医疗服务包括常见病和多发病的中西医门诊诊治;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国家和地方增补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项目;个性化需求服务包括合理用药、就医路径指导、转诊预约服务等。同时,可结合居民需求和自身服务能力,由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向群众探索提供重点疾病患者综合管理、康复指导、家庭护理、中医药“治未病”服务、远程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服务项目。

家庭医生不是到家里服务的医生,对于确实行动不便有困难的,可以根据协议提供上门服务,但服务的项目是在确保医疗安全的情况下,双方进行协议确定。

一旦签约后,居民需要配合社区医生,建立健康档案,及时参加体检,按时接受随访管理,遵循医生的健康指导,享受健康生活,减少医疗支出,降低家庭负担,为社会节约医疗资源。

活动现场咨询18人,针对村民提出的不明白的问题,中心工作人员一一做出详细的讲解,活动在村民中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