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613004260942G/2024-01178 成文日期: 2024-03-28
发布机构: 莱山区财政局_xx 组配分类: 培训计划
【培训计划】莱山区财政局2024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4-03-28 17:02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我局工作人员政务公开工作意识和业务水平,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化、规范化、制度化。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2024年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全面强化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二、培训对象、时间及地点

培训对象:各科室承担政务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

时间: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适时组织。

地点:局1522会议室。

三、培训内容

1.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和相关政策文件。

2.加强对依申请公开的培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程序流程、救济途径等有必要的把握,减少引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可能。

四、培训方式

组织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会,提升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水平。

五、培训要求

各科室务必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统筹安排好学习和工作,保证培训人员、时间和质量,切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确保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