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1846/2024-01036 成文日期: 2024-03-21
发布机构: 莱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培训计划
【置顶】【区级培训计划】莱山区2024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4-03-21 10:25 信息来源:莱山区政府办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进一步提高我区政务公开队伍专业化、理论化水平,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现制定2024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力度,增强全区政务公开系统工作人员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水平,推进我区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培训内容

(一)开展全区政务公开培训会。安排部署省、市、区2024年政务公开考核评估工作,邀请政务公开领域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确保培训内容的权威性和专业性。讲解2024年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方式、方法,现场互动交流政务公开评估相关工作。

(二)开展政务公开专项培训会。为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对政策解读、依申请公开办理答复、政务公开信息稿件、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工作开展专项培训,讲解技巧和方法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分组讨论,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促进学习成果的转化。

(三)开展针对性培训。针对部分单位工作基础不牢固、成效不突出或者因人员临时调整出现业务不熟悉、工作断档等问题,及时组织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业务培训,对政务公开规范要求和工作流程等进行重点培训。

(四)开展分批次轮训。结合我区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实际情况,组织全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开展分批次轮训,每期轮训时间为2周,学习政务公开相关公文法规和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技巧,交流政务公开经验做法,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切实提升全区政务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三、参加人员

莱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科及全区各部门、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

四、培训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实行统筹安排,分级监管,集中为主,自学为辅。区政府办公室进行集中培训统筹安排,各部门单位应按要求参训,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强化工作能力。

(二)加强培训方案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管理,培训期间严格保证培训人员培训纪律,切实保障培训质量。

(三)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对本部门相关培训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并抓好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