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医疗卫生>健康科普
索引号: 11370613685943414A/2024-00747 成文日期: 2024-02-29
发布机构: 莱山区卫生健康局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中医药健康科普
发布日期:2024-02-29 10:05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4年2月29日,莱山经济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何家屯村卫生室开展了一场旨在引领中老年居民走向健康生活的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不仅有公共卫生科专业人员的深入解读,还融入了丰富的互动环节,让参与此次讲座的居民们亲身体验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讲座的过程中,医务人员们向居民阐述了“四时养生”的智慧和“食疗药膳养生”的精髓,针对不同人群分类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了更加切实可行的养生方案。对于时令疾病和慢性疾病的预防保健,医务人员们一对一地给居民们提出了贴心的建议。

义诊环节,医生们耐心解答居民的身体健康疑问,提供专业指导,为居民带来了方便,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关怀。妙趣横生的互动环节,让居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中医药健康知识。

此次讲座就像一道桥梁,连接了传统中医与现代医学,融汇了药学文化与医学公益,居民们对此反响热烈。莱山经济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终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不断鼓励大家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引导居民科学饮食、规律作息和适当运动,提高免疫力,走向更健康的生活。

中医科目前开设针灸、艾灸、温针灸、耳穴疗法、中药贴敷、电针疗法等特色中医服务康复项目。将来,莱山经济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中医在公共卫生服务中的独特优势,以更加多元的形式为居民们提供更加全面、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