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品质提升年”动员大会召开

2月20日上午,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品质提升年”动员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和全市奋进万亿新征程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扎实开展“品质提升年”行动,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美丽富裕的现代化新莱山,以优异成绩向建区30周年献礼。区委书记罗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海华部署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陈浩鹏宣读表彰决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心敏,区政协主席辛宗明,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罗建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作贡献”,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干成了一批打基础、管当下、利长远的大事,攻克了一批啃骨头、拔钉子、打硬仗的难事,办成了一批顺民意、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城市美誉度、知名度、影响力显著提升。

罗建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烟台奋进万亿新征程的开篇之年,是莱山三十而立、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关键一年。我们要聚焦把握烟台迈入万亿城市带来的一系列重大机遇,紧紧锚定加快打造“精致舒美的中央活力区”的目标定位,聚力实施“五大品质提升工程”,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走在前。要树立一流格局,提高境界追求、拓宽思维眼界、创新发展思路,敢与高的打擂台、敢与强的掰手腕、敢与快的拼速度,确保各项工作上水平、提质量、见成效。要坚持一流标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从来急、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拼抢精神,加快打造“六好园区”,扎实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城市更新项目和民生改善项目,不断巩固莱山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要淬炼一流作风,紧紧聚焦项目征迁推进、12345民生热线办理、品质社区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任务,敢于担责、勇于攻坚、善于克难,切实当好推动发展的主力军、破解难题的先行者、群众公认的贴心人。要营造一流生态,牢固树立以实干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六治”专项行动,全面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蒋海华在部署工作时指出,要把握发展大势,在接续奋斗中找准方位、加压奋进,深入落实“主城区战略”,加快提升主城区品位品质,打造精致舒美的活力城市。要明确主攻方向,在真抓实干中善作善成、见行见效,围绕经济运行、城市更新、产业培育、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底线工作等六方面重点任务,久久为功、狠抓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在担当作为中增强本领、实现价值,树牢“以我为主、问题导向、效能意识”三种理念,把握“显绩与潜绩、挂帅与出征、低头拉车与抬头看路、守正与创新、干与说、干成事与不出事、单打独斗与握指成拳、配角与主角、机遇与挑战”九种关系,打造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对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部分街道园区、区直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各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部门单位班子成员,部分市属企业、区内重点企业和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