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市场监管>警示信息
索引号: 11370613K212710084/2024-00389 成文日期: 2024-02-01
发布机构: 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配分类: 警示信息
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流通环节春节食品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4-02-01 09:26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4年春节即将来临,购物、聚会等消费将迎来新高峰。为此,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提醒经营者诚信、守信、公平经营,消费者安全、理性、健康消费,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传统佳节。

一是选择安全的购物和消费环境:要到有经营资质且信誉好的经营单位(如商店、超市、标准化农贸市场)购买正规品牌的产品。不要到无照、无证的经营单位或流动小摊点上购买食品。

二是认真辨识食品标签:购买时注意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标明食品名称、配科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或销售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等内容。不要购买“五无”食品(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标识)。

三是看外包装:商品包是否完好无破损,有无开裂、霉斑等。选择那些密封完好、无黏结、无破损和变形的食品。

四是购买散装食品要注意盛放食品的容器是否是无毒环保产品、是否配备避免消费者直接接触散装食品的工具、是否覆盖有防尘防蝇设施。

五、在购买食品的时候,要注意索要购物发票。当您所购食品出现质量问题时,购物发票是您投诉和索赔的关键,是您维权的依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