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公共文化服务>服务保障信息
索引号: 11370613334718397B/2023-04269 成文日期: 2023-05-08
发布机构: 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组配分类: 服务保障信息
【服务保障信息】烟台市莱山区文化馆(含特殊群体公共文化服务)
发布日期:2023-05-08 11:00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烟台市莱山区文化馆开馆时间:

夏季:8:30—11:30 ;14:00—17:30(5月1日—10月31日) ;冬季8:30—11:30 ;13:30—17:00(11月1日—4月30日);

二、文化馆联系电话:0535-6892919

三、文化馆地址:莱山区长安路200号艺术中心。

四、烟台市莱山区文化馆公益课程情况:

烟台市莱山区文化馆一直以“切实做好公益培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职能”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文化馆及七个文化馆分馆的艺术培训、辅导优势,按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抓好各文化品牌服务项目并不断扩大辅导艺术门类的开办。按照天天有培训、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讲座、年年有创新的工作计划,全年“零门槛”面向广大市民举办“开启艺术之门”、“文化直通车1+7+N”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基层公益文化免费培训课程、讲座及各类公益艺术分享会活动。艺术门类涵盖美术、音乐、舞蹈、声乐、器乐、非洲鼓、模特等。培训课程均不设年龄门槛,各年龄层次均可参加。

五、如何了解莱山区文化馆的公益活动安排:

莱山区文化馆目前已开通两个对外宣传官方渠道,一个是烟台市莱山区文化馆官方网站,网址为www.lsqwhg.com,一个是烟台市莱山区文化馆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网站及微信APP即可随时了解莱山区文化馆最新活动安排及文化资讯。

莱山区文化馆针对特殊群体公共文化服务信息

1.全力构建“全民概念”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组织开展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文化艺术活动、培训及创作活动,完善特殊群体服务设施,在服务内容等方面充分为特殊群体考虑,将“全面概念”落到实处。

2.配备特殊群体专用设备,提供轮椅、助听器、老花镜等针对特殊人群使用便民工具、设置轮椅通道、扶手或缘石坡道、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卫生间等无障碍设施、在电梯内设置适合特殊人群使用按键。

3.开展适合特殊群体的文化活动,并为特殊群体开办专属文化活动及公益培训,根据群体情况及时调整课程认识度及接受度。

4.引入文化志愿者队伍协助服务,并定期对文化志愿者进行培训,使其具备必要急救及陪护知识,保障特殊群体参与公共文化生活权力。

5.根据特殊群体需求,加大文化馆延时开放、错时开放力度,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共享化,为更多特殊人群提供便捷化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