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13334718397B/2023-01976 成文日期: 2023-05-24
发布机构: 莱山区文新局 组配分类: 文化遗产保护

【文化遗产保护】“激发非遗活力 创造美好生活”莱山区文化馆线上非遗培训-石画美术

石画美术,是以原始彩绘为源头,在地方文化生态环境中受木、石彩绘雕刻艺术影响,逐渐形成的民间石面美术绘画。其是山东赏石文化和烟台传统工艺美术与地方物产和民俗相结合的民间美术小品表现形式。为了让非遗保护传承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共享非遗保护传承发展成果,莱山区文化馆特开设【匠心传艺】系列非遗线上培训班,本期邀请石画美术传承人史新鹏老师为大家授课,一起在学习中感受石画美术的魅力吧!

史新鹏,莱山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画美术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自幼随祖父和父亲学习辨赏奇石,书法绘画。2012年,在烟台组建团队,成立“陋石铭”石绘工作室,以烟台当地的天然鹅卵石为创作载体,根据石坯的形态、色彩、肌理,确定创作主题并进行彩绘与装饰,以实现民间小品绘画和民间赏石文化的当代传播与推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