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130043118936/2023-01592 成文日期: 2023-04-24
发布机构: 莱山区解甲庄街道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部门会议】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解甲庄街道工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4- 24 10: 27 访问次数: 字号:[ ]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2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解甲庄街道工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阳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少松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南水桃林村党支部书记杨永良、沟头店村党支部书记郝宗江同志分别代表村党支部作了表态发言,解甲庄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昊峰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街道党工委作了表态发言。

赵阳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督促履行职能责任、提升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监督重点,配合查摆问题,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三个方面的监督检查。三是凝聚工作合力,共同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强化协作配合,客观反映情况,抓好问题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示范带头并督促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抓整改,切实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胡少松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将本轮巡察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提高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二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对照巡察要求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虚心接受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三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标本兼治整改问题,利用本次巡察,抓好村级党组织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整治,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促进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蒋昊峰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街道各科室、各村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区委巡察组的具体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巡察。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全力做好配合。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讲大局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巡察纪律,自觉接受政治监督,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认真自查反省,抓好整改落实。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