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项名称

提升小区自治管理和物业管理水平,物业企业党组织实现全覆盖。构建城市治理全民参与机制,引导广大群众树牢“主人翁”意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责任单位
莱山经济开发区
监督方式
0535-6729899
任务分解
落实情况
  • 季度
  • 一季度
  • 二季度
  • 三季度
  • 四季度
  • 工作进度
  • 多次参加区住建召开的“物业管理提升”会议,听取各级专业级物业专家现场讲座,提高物业管理能力和与业主沟通处理问题的能力;物业服务人员的招聘时,规定党员优先等条件,保障服务业主物业群体自身素质。
  • 个别物业企业调整物业负责人,新鲜血液供给给小区物业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分享好的物业管理经验。积极举办各种便民、利民活动,消夏晚会等给居民增加良好居住体验。
  • 1、锦绣家园等小区业主多次拨打电话咨询物业服务等级标准,园区要求各小区物业按照实际公示等级重新理顺服务规范,对业主提出的多项问题逐个整改。2、区住建局对山海城小区、暖山国际城小区就“幸福师范小区”创立问题,按照创建文件精神,逐个理顺,并指导物业企业良好开展此项工作。3、针对市级审计物业管理行业的要求,各小区对“三公开”自改自纠,按照区住建要求统一模板公示。
  • 1、通过“智慧物管”平台数据考核等方式,调动各物业企业积极性,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2、针对个别小区业主投诉的小区内疑难杂症,通过社区、园区、区住建局多级配合统筹解决。
    3、发动物业企业人员积极入党,以党员精神提高服务意识。
  • 取得成效
  • 多个小区物业与居民纠纷量显著降低,小区环境卫生也持续良好;暖山国际小区、山海城小区争创“幸福示范小区”,正在按照文件要求有序开展。
  • 各物业企业综合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处理纠纷服务效率明显提高,业主问题反馈办结效率明显提高。
  • 锦绣家园等小区物业服务存在问题整改后,业主投诉率大大降低。物业服务的“三公开”,也是物业打造为业主提升服务的标准之一,实现物业收费、用费的透明化。山海泉社区、暖山国际城社区均对山海城小区、暖山国际城小区创建“幸福师范小区”事项大力支持,多次举办惠民、利民活动,党员带头积极参加,成功举办“喜迎中秋”等主题活动。
  • 物业企业投诉量显著下降;万光山海城“幸福示范”小区评分较高,为园区内“三公开”示范小区;各物业企业负责人、物业主管入党意向积极。
  • 后续举措
  • 将多听取业主意见,多帮业主解决实际问题,多向专家请教,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 根据网格员走访等听取业主意见,对业主反应的物业难以解决的问题,尽可能多帮业主解决,积极与主管单位或物业管理协会沟通,将小区各方面提升到新的水平。
  • 各物业企业继续优化自身服务水平,提高物业人员党员比例,积极参与大物业公司推出“精品物业”项目观摩学习活动,补充自身物业服务的不足,实现更好的在物业企业星级服务中,超标准服务业主。
  • 通过年底物业管家、物业主管走访等形式将业主对物业服务一年工作评价进行梳理,保留业主认可的管理方式,改进评价较差的管理方式,继续打造让业主满意的高质量物业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