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项名称

提升小区自治管理和物业管理水平,物业企业党组织实现全覆盖。构建城市治理全民参与机制,引导广大群众树牢“主人翁”意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责任单位
初家街道
监督方式
0535-6710901
任务分解
落实情况
  • 季度
  • 一季度
  • 二季度
  • 三季度
  • 四季度
  • 工作进度
  • 社区党支部对物业企业进行党建指导,采取单建、联建、派驻党建指导员等方式,实现物业企业党组织全覆盖;本季度已完成21个小区业委会组建,其余未成立小区正在按照计划推进;加强对物业企业监督检查,监督物业企业落实“三公开”,督促物业企业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 居委会、业委会、业主代表、物业企业针对居民反映问题召开联席会议,群策群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本季度已解决清华园电损欠费、四季花城用水、保利香榭里楼顶漏水等民生问题。
  • 完善物业管理、监督机制,启用智慧物管平台系统,对辖区物业企业从业人员信息、收益等进行网络化监管,对于居民反映物业房屋质量不高小区,约谈物业负责人,责令其对居民反映问题进行整改;对辖区服务质量不高物业企业在街道微信公众号进行排名通报,对拒不整改的,上报区住建局挂红牌,取消承接本辖区其他项目资格。本季度已约谈滨湖万丽小区物业企业、蓝天一号融创物业、四季花城国祥物业、中铁逸都太平物业、凤凰山庄碧桂园物业,责令以上5家物业企业对业主所反映的物业服务质量、物业管理等问题进行整改。本季度已解决益丰御祥大厦电梯维修、四季花城东门道路破损、蓝天壹号地下车位堆放垃圾清理、凤凰山庄押装修押金退还等民生问题。
  • 初家街道共37个住宅小区,已有32个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组建率为86%。
  • 取得成效
  • 本季度物业企业党组织已实现全覆盖,在党组织引领下,进一步畅通利益协调、诉求表达、矛盾化解渠道;业主委员会组建率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业主参与到小区治理中,对小区治理建言献策,“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
  • 构建社区矛盾化解机制,协调化解各类问题,共同为社区居民服务,进一步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构建起居民、物业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
  • 构建居民、物业矛盾化解机制,实施物业、业主、业委会(社区)、街道四方协调化解机制,共同为居民服务,进一步做好沟通工作,把居民反映的民生事项解决满意、把不符合法规政策事项解释满意,及时化解居民、物业企业之间的矛盾纠纷。
  • 根据红心业委会选举规程要求,初家街道已成立红心业委会28个(党员比例60%以上)、4个业委会党员比例不足60%。
  • 后续举措
  • 健全社区党支部、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三方协同管理机制,打造“互助睦邻式”物业服务,激活基层治理新动能;对尚未组建业委会的小区,按照法定程序依法推进;定期对物业企业走访抽查,对物业企业落实“三公开”不到位的、对业主反映物业企业服务不到位的,限期责令整改,约谈相关负责人。
  • 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居民“主人翁”意识,不断强化业主半自治化管理水平,构建共商事务、协调互通的新治理格局。
  • 加强物业企业服务质量监督,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加强物业从业人员规范化管理,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居民“主人翁”意识,不断强化业主半自治化管理水平,构建共商事务、协调互通的新治理格局
  • 督促5个未成立业委会小区尽快启动业委会组建。下一步将召集相关社区居委会了解业委会推进过程中的具体困难,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共同协调解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