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项名称

60家企业实现升规纳统,捷瑞数字、恒辉节能等12家企业加速上市进程

责任单位
莱山区统计局
监督方式
0535-6891645
任务分解
落实情况
  • 季度
  • 一季度
  • 二季度
  • 三季度
  • 四季度
  • 工作进度
  • 1-3月份,全区新增“四上”企业23家,其中3月当月1家。
  • 二季度,全区新增“四上”企业27家。
  • 三季度,全区新增“四上”企业40家。
  • 全年新增四上企业125家
  • 取得成效
  • 分行业看,工业7家,贸易10家,服务业5家,房地产1家。分街道看,开发区新增8家,滨海路街道新增6家,黄海路街道新增3家,初家街道、莱山街道、院格庄街道各新增2家。
  • 其中,工业7家,贸易11家,服务业5家,建筑业3家,房地产1家。
  • 其中,工业7家,贸易21家,服务业7家,建筑房地产5家。
  • 其中工业15家,贸易62家,服务业27家,建筑房地产业21家
  • 后续举措
  • 定期依据税务、行政审批等部门提供的企业行政记录资料,对企业进行筛选、甄别,形成“准四上”企业库和“种子”企业库,并定期推送给各街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开展对统计部门推送企业名单的摸排核实、补充完善,每月25日前将下步准备纳统的企业名单反馈至统计部门;对符合纳统标准的企业,统计部门将及时跟踪指导、分析研判,按照统计制度要求,纳入统计范畴。对未能通过纳统审核的企业,及时汇总整理问题清单,将问题归口反馈至各街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待问题解决后及时将企业纳统,确保实现高质量纳统。
  • 针对《莱山区“四上”企业培育纳统奖励扶持办法》进行解读,积极宣传依法纳统的有关要求、行业纳统标准以及奖励扶持办法,为企业了解统计、配合纳统开辟新渠道。督促各街道园区实时动态监测辖区内企业经营变化和成长发展,积极做好纳统宣传以及新引进企业摸底排查,协助企业提交申报材料,做好达限企业沟通联系。
  • 1.要求各部门各街区要继续走访对接已达标拟纳统企业,并根据走访情况实时更新“升规纳统企业清单”,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尽早处理。
    2.对9、10月已达到纳统标准的36家企业,要抓紧联系收集材料。
    3.要做好市局下发的129家储备企业的核实,达到纳统要求的及时联系申报;要充分考虑申报不通过的情况,提高申报数量。
    4.继续做好分转子、个转企工作。要提前谋划明年纳统工作,重点对达到规模的分公司和个体户做工作,确保10月份以后注册,明年月度纳统。
  • 1.筹备2024年纳统工作。提前准备1月份和2024年月度纳统企业,防止出现纳统净增数量为负数、排名全市后列的情况。
    2.做好1月纳统准备工作。对于11月、12月达标的单位,及时联系准备申报材料,加上目前已达标未申报的企业,力争1月纳统申报材料达到20家以上。
    3.继续做好“分转子”“个转企”工作,对于已达标的分公司和个体户,争取转为法人单位,方便2024年月度纳统。
    4.加大对新纳统企业培训力度。计划在12月底1月初对全部四上企业包括新纳统企业进行集中培训,重点针对收入法增加值四项构成指标,使企业准确理解统计上报口径,同时加强实地指导,确保企业上报数据真实准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