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蒲公英 花开解甲庄】童心筑梦新时代 间苗浇水助成长

冬日播种春生机。伴随着春日暖阳,莱山区冶头小学的蔬菜大棚里百苗簇拥,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为了帮蔬菜幼苗腾出足够的生长空间,给它们提供生长所需的水分,促进幼苗“茁壮”成长,解甲庄街道联合冶头小学组织开展了“童心筑梦新时代 间苗浇水助成长”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一开始,老师讲解了间苗要领和相关注意事项,在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孩子们闻着青菜的香气,小心翼翼地用手指捏住幼苗根部,将过密的幼苗连根拔起。一颗一颗又一颗,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被拔出的蔬菜幼苗整齐地躺在提前准备好的盘子里,不一会儿,孩子们便已收获满满。在欣喜不已中,大家自豪地向老师和同学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间完苗之后,孩子们找来了水桶,分工合作,协同作战,你打水来我灌溉,一桶桶充满爱心和美好祝愿的水像乳汁一样滋润着幼苗。尽管额头冒出了汗,裤脚溅上了水,脚底踩满了泥,却没有一个孩子叫苦喊累。相信在孩子们的精心呵护之下,幼苗一定会茁壮成长。

带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与父母又进行了一次亲子活动——做菜。择菜、洗菜、切菜、炒菜,伴随着孩子们的上下翻炒,一道道美味佳肴闪亮登场。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吃着“不一样”的美味,相互交流着做菜心得,彼此之间的亲情陡然升温。

在这个向阳而生、欣欣向荣的春日里,孩子们走出教室,亲近自然,参与大棚蔬菜的管理与收获。在与小苗共成长中,孩子们追寻生命的意义,体验劳动的喜悦,感受亲情的温馨,传递出热爱自然、崇尚劳动、孝敬父母的真挚情感。

接下来,解甲庄街道还将继续指导辖区各村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志愿服务队伍,从群众需要出发,开展范围更广、层次更深、影响更远的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