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130043211356/2023-01018 成文日期: 2023-03-16
发布机构: 莱山区滨海路街道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部门会议】滨海路街道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
发布日期: 2023- 03- 16 09: 40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5日下午,滨海路街道工委书记主持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由各包村干部负责,加大对重点村居社区、重点部位的督导检查力度。对车辆乱停放、环境卫生死角清理不及时、私搭晾晒、垃圾桶使用不规范、楼道内乱堆乱放、摊点位脏乱等重难点问题进行全力攻坚,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进一步划分工作责任,由生态环境办负责,指导保洁公司对背街小巷、“三不管”地带进行兜底式管理,确保辖区无卫生盲区;由综合文化办负责,指导各村居社区制定创城工作责任区域图,明确各要素点位分布及负责人,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同时积极对上沟通,明确停车位划线标准,在背街小巷、沿街商铺、无物业管理小区等位置增设停车位;由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进行联合办公,规范庆祥路沿街商铺经营秩序,加大店外经营、流动摊贩执法处罚力度;由各社区负责人负责,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做好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的同时,加强与其他社区的协调配合。各领导干部要坚持一线督导,各机关干部要以身作则,携带对讲机、手套、垃圾袋、夹子等深入村居社区,做到带头干、亲自干,切实调动起工作积极性,要加大新建成小区的帮抓指导力度,强化培训、严把标准,全力提升业务水平。

二是品质社区创建工作。围绕上海滩花园融合型社区、学府社区校地共建、福地隆城社区全民健身最美社区的特点,黏合党员群众的实际需求,重新理顺党群服务中心各项职能,实现功能再整合,布局再完善。指导各社区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增设便民晾晒区、电动车充电桩等服务设施,解决居民实际需求,强化提升品质社区建设氛围。持续推行物业管理服务项目“红黑榜”制度,落实正向激励,强化结果运用,确保辖区物业管理综合水平有效提升。打造大华物业党支部红心物业示范点,全面实行社区“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推动成立学府小区业委会,有效加强党组织对物业领域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

会议通报了街道完善为民办实事“亮诺践诺”清单相关情况,会议指出,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完善为民办实事“亮诺践诺”清单的通知》,各村、社区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入户走访、村“两委”会议、党员和村民代表会会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制定了不少于10件为民实事,形成为民办实事清单,并在公开栏长期公示。下一步,街道将对为民实事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督导,真正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