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治安管理>治安管理
索引号: 11370600004279109J/2023-00957 成文日期: 2023-03-15
发布机构: 莱山区公安分局 组配分类: 治安情况
区公安分局圆满完成区“两会”安保任务
发布日期:2023-03-15 15:35 信息来源:莱山区公安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29日至31日,莱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第七届莱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凤凰山宾馆召开。会场及住地为孚利泰大酒店、凤凰山宾馆。为保证会议顺利召开,区公安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落实安保措施,圆满完成了区“两会”安保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超前谋划部署。为高标准贯彻落实安保要求,分局成立由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辛迅任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学礼任副组长,相关警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安保工作方案,高效推进安全检查、现场执勤及现场督导,定人定岗定责,安保工作实体运行、高效推进。

落实核心管控,织密安全防线。细致进行现场勘查,周密研究安保措施,精心布设酒店大堂、大门出入口及外围巡逻三道防线,划分封闭执勤与外围执勤两大区域,全时运转、闭环控制、全域管理,筑牢了坚固高效的安全屏障。组织两个属地派出所、特巡警大队成立三支共40人的机动力量,装备齐全、随时待命,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开展集中清查,拉紧治安形势。1月30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围绕重点区域、重要行业场所、突出治安要素等,机关包所、全警参与,出动警力200余人、警车30余辆,检查各类场所200余家、整改解决问题30余处,化解矛盾纠纷3起,打牢了治安管理基础,消除了安全风险隐患,为“两会”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治安环境。

严格纪律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安保期间,区公安分局共投入警力150余人次、警车40辆次。各执勤单位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克服时间长、任务重、气温低等困难,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岗位、文明执勤,树立了莱山公安良好形象,赢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