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3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统筹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打造黄渤海南岸高端低碳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石化产业集群行动方案,强调,要加强市级层面统筹,树立“链式”思维,增强工作能动性,加快推进强链补链延链,明确细分行业主攻方向,推动各个园区互联互通,细化实化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的工作标准和指标体系,建立评估监督机制,全力破解要素制约,推动石化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2023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强调,冬季清洁取暖是重要民生工程,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尊重民意、注重长效的原则,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明确推进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规范资金管理,及时兑现补贴,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三年改造任务,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研究了关于《烟台市“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要事项责任分工的意见,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任务,细化分解目标任务,主动强化服务保障,加强督导落实,完善激励机制,调动全社会参与积极性,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