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强国少年——院格庄中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同志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引导学生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莱山区院格庄中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活动中,学校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图画和宣传标语,各班级及时自办了以“向雷锋同志学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班报,让学生在校期间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学习雷锋的浓厚氛围。

学生们纷纷表示:“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会用自身行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学习雷锋争当雷锋的决心。今后,将会不断完善自己,继续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与此同时,学校于3月举行了一次以“学习雷锋 建功新学期”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仪式上学校大队辅导员发出倡议,号召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们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积极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在新学期里建功立业。

少先队员代表发出铮铮誓言,立志以雷锋为榜样,继续发扬“钉子”精神”,努力学习,掌握好科学文化知识,发扬勤俭节约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将志愿服务,团结友爱的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班纷纷召开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强国少年”为主题的班队会,通过讲述雷锋的生平事迹和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同学们明白了雷锋在短暂的一生中做了无数好事,在他身上看到的是刻苦钻研、拾金不昧、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决心以雷锋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在新学期里方方面面更上一层楼。

班会召开后,少先队员和团员青年们积极行动,纷纷写出了发自肺腑的学习雷锋的感想;自办了一期以“学雷锋践行动”为主题的手抄报;同时各中队自发地组织起来,放弃休息时间,或拿清扫工具拖走廊楼梯、或拿抹布擦教室的门、或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或帮助学困生答疑解难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学生孙宇涵说道:“雷锋同志一直是我心中一名伟大的榜样,通过今天的志愿活动,我更加感受到他的无私奉献精神是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在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像他这样的人出现,整个民族才会永远前进,我渴望成为像他这样甘愿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献身的栋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