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城助力·为文明添彩】创城齐发力,有你更给力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歇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色

更是一座城市的内涵

连日来,院格庄街道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步伐,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坚持外提“形象”,内蕴“气质”,着力打造精致、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使文明之风悄然浸润居民心中。

一、全街“一盘棋”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院格庄街道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全年中心工作,多次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重点调度会和动员部署会,明确重点任务,细化责任清单,对照创城工作标准,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走实走细,着力补短板、广宣传、优环境、促民生,为打赢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攻坚提供坚实基础。

二、拧成“一股绳”全员参与扮靓家园

文明无止境,创建无穷期。街道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志愿服务、面对面宣讲、制作文明宣传公益广告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居民普及文明知识。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微阵地作用,通过文明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对居民群众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出行等知识普及教育,全力在辖区营造“人人知晓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三、织牢“一张网”自查整改突出实效

连日来,各科室立即行动起来,建立创城工作督办制度,对照创城点位标准开展梳理,对顽症痼疾问题进行积极自查整改。街道针对辖区重点、难点问题,对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及垃圾箱、主干道车辆停放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采取“人盯车巡、错开时段”的执法方式进行劝导并查处。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督导组工作人员立刻现场进行整改,其余的问题点位进行梳理,明确责任人,对问题点位进行挂图作战,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切实推动创城工作落实见效。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需要

每一位居民的热心参与和共同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