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率队在北京开展签约走访活动

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3月13日到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率队在北京市开展重点项目签约,走访高校和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探讨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13日下午,烟台海上世界集团与恒信东方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郑德雁表示,当前烟台正处于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依托恒信东方数字创意能力,结合烟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打造文旅融合新IP,以数字技术赋能经济发展。恒信东方创始人孟宪民表示,烟台文旅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大,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实力,广泛链接全球优质资源,为烟台打造具有山海城市印记的文旅经典。

在北京大学,郑德雁与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会谈,他说,自去年烟台与北京大学建立全面合作机制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在教育教学、医疗健康、考古、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典范。龚旗煌表示,北大与烟台合作渊源深厚、基础良好,将进一步强化沟通对接,扎实推进各项合作事宜,通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发展共进,助力烟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郑德雁与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中国科协给予烟台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科协充分发挥学会、人才等资源荟萃优势,在举办国际性展会、长岛国际零碳岛建设、高水平科技馆规划运营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王进展表示,中国科协将立足“四个服务”职能定位,发挥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作用,引荐相关领域专家学会等资源,助力烟台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