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找差距,学思践悟再提升
莱山区举办2月份城市社区书记主任论坛系列活动

为提高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中的能力素质,不断解放思想、拓宽思路,2月8日,莱山区举办2月份城市社区书记主任论坛系列活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街道(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各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

走出去学,探寻城市党建的幸福密码

2月8日上午,莱山区“组团”到黄渤海新区的3个社区开展现场观摩学习,了解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管理情况、学习服务联系群众具体做法、探讨创新全科服务举措,围绕重难点工作与黄渤海新区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在沉浸式答疑解惑中探索破解社区难题的方式方法。

 

 

上台来讲,给出社区建设的妙策良方

8日下午,莱山区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在祥隆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由街区推荐的7名书记代表按照抽签顺序,以“我和我的社区”为主题进行现场述职。每名书记述职后,评委现场提问,书记现场作答,在一问一答中检验工作实绩。同时,与会人员对社区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打分。

 

 

头脑风暴,碰撞社区治理的智慧火花

结合观摩学习和述职评议,与会的社区书记们互相交流工作心得和学习体会。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各社区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最后强调,社区书记要明确目标定位,构建“5510”品质社区工作体系,持续打造“品质莱山·幸福家园”党建品牌,推动城市社区党建工作问题共解、整体联动。

下一步,莱山区将以社区书记主任论坛为载体,常态化开展书记恳谈会、“学思悟”交流会,推动城市社区基层治理和社区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