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同志参加区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8日下午,王磊同志参加区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结合卫生健康局实际,王磊同志提出以下意见:

一、自觉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大事多、难事多。特别是,举世瞩目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再次宣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是党和人民的选择。必须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二要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党员领导干部无论走到什么地方、走向什么岗位,都要牢记自己是党派去工作的,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大家决不能忽视理论学习,决不能“只顾埋头拉车、不管抬头看路”。要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二、自觉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走在前、作表率。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入脑入心。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认识论,自觉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化对“国之大者”的研究,更好把握新时代工作规律。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动莱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三、自觉在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凡是对党和人民有益的事,都要积极地做、科学地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尊重规律,不搞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不提哗众取宠的空洞口号。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市区决策部署,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卫健局实际,创造性谋划发展思路,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些长期存在的难题。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坚持凡事“走在前”的标准,坚持凡事“一具体就深入”,坚持凡事实实在在,落实好各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四、自觉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努力在医疗卫生事业上取得成绩。要着重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充分利用辖区三级医院医疗资源,加快我区县域医联体建设,提升医院服务功能和辐射带动能力。当前要加紧与文登整骨烟台医院进行对接,洽谈入股、合作等有关事宜。要完善区属医疗资源配置,加快莱山区中医院建设,确保10月底前投入使用;实施莱山区妇幼保健院二期业务提升工程、莱山区基础医疗体系规划提升工程等。要强化提升基层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加快一体化村卫生室建设等。

五、自觉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区卫健局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规范,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于东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发现不对的事、不对的人、苗头性的问题,该瞪眼就要瞪眼、该红脸就要红脸,决不能当“老好人”。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分管工作到哪里,管党治党职责就延伸到哪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警惕各方面“围猎”,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珍惜岗位、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既放开手脚大胆干事,又保持清醒、心中有戒、不出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