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召开2022年度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会

2月24日,莱山区召开2022年度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会,各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有关街区党工委副书记参会。

各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有关街区和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围绕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2023年工作打算。会上对各行业党委和成员单位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认可,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各行业党委和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要强化责任意识,优化组织覆盖,按照“党员在哪里,组织就建到哪里”的要求,在企业、社会组织、业务板块、分支机构、项目团队等建立实体型、功能型党组织,推动各行各业党组织应建尽建。要强化服务意识,落实暖新服务,各行业党委和成员单位要与属地街区紧密配合,拓展暖新阵地,传递组织关怀,利用各类资源,探索开展服务大集,将社区服务向新就业群体延伸,引导参与社区治理。要强化大局意识,助推经济发展,坚持以党建促业务发展,将党组织活动融入行业制度规范管理、质量提升全过程,组建重点行业产业党建联盟,持续加强区域性党组织建设,把资源整合起来、活动组织起来,服务优化起来。

  

会上,印发了《行业系统党组织2023年度重点任务清单》《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联盟成员单位暖新服务“三张清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