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0日上午,莱山区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莱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刁彦龙,烟台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孙延杰,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栾涛到会指导。

会前,院党组认真制定方案,对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详细安排,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认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进一步明晰问题症结;紧紧围绕六个方面内容,深刻对照检查问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会上,周玉琨同志代表院党组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周玉琨同志带头,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刁彦龙书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对照检查比较深刻、开展批评比较到位、整改举措比较务实。下步莱山区检察院党组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定不移深化学做结合,以新作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

孙延杰同志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程序规范、内容求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领导班子自觉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作表率,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继续在抓好整改、展现新作为、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周玉琨同志代表院党组做表态发言,带领全院干警进一步做到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树牢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持续干事创业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既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又严于自律、强化监督,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