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应急管理>灾害事故预警
索引号: 113706130043145687/2023-05744 成文日期: 2023-12-21
发布机构: 莱山区应急管理局 组配分类: 灾害事故预警
关于做好暴雪橙色、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和大风警报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1 16:58 访问次数: 字号:[ ]

各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管委,区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烟台市气象台12月21日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警报:昨天20时到今天15时,降雪前三位是:芝罘18.8毫米、莱山17.1毫米、高新区14.7毫米。预计今天夜间,芝罘、莱山、高新区、牟平、昆嵛山、开发区、福山等地有中雪(2~5毫米),其他区市有小雪(0~3毫米),明天白天局部有小雪转多云。22-24日,我市最低气温-13~-10℃,局部-16℃以下。道路结冰和积雪对交通有较大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烟台沿海海面,西北风7级阵风8~9级逐渐减弱到6级。

区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已启动恶劣天气预警应对机制并发布预警。各街区及区政府安委会和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细化应对预案,按规定采取停课、停工、停产、停业、停运、停航,调整作业时间或实施特别管控等措施。气象部门要加强动态监测,及时发布气象信息。海洋发展和渔业部门要督导所有渔船返港避风、人员离船上岸,督促海上观光平台和各类海洋牧场落实防范措施。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长途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安全管理,持续开展路面巡查执法。公安部门要利用各类手段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最大限度组织警力执勤值守,根据天气变化封闭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各类道路。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对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摸排,根据规定全面停止户外露天作业,加强对取暖装置和电器设备的排查。城管部门要对广告牌等户外设施组织除险加固,加强供暖等市政设施的安全管理和维护保养,提前做好城市交通路面积雪清扫、防滑准备工作。应急部门要督导矿山、危化品、重点工贸企业落实防雪、防风、防滑、防冻措施,加大对户外设施和露天管线、罐区的巡检,停止户外吊装作业和拆除作业,对动火、有限空间、登高等危险作业提级管理。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加强旅游景区的安全监管,暂停高空、涉水旅游项目,利用应急广播开展预警宣传。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大棚、养殖、各类农业加工单位的防雪、防风和防低温工作。民政、卫健部门要加强各类养老、福利机构和医疗单位的安全管理,加强农村孤寡老人和社会流浪乞讨人员的管理。教育部门要根据天气变化合理调整课时,必要时采取停课等管控措施。体育、教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属地政府要对各类体育运动场馆(包括各种运动训练场馆)进行排查加固,原则上在恶劣天气期间停止使用。海事部门要加强对航行和停靠船泊的信息预警,督促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应对措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交通运输、海事部门要严格按照海上航行安全要求,落实停航、停运等各项安全管控措施。民航单位要严格按照大风雨雪天气条件下的飞行标准,指导督促航空公司严格执行相关飞行规定。各区市党委政府、各镇街要加强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严防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其他行业领域也要结合本行业领域特点,从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特别要及时清扫顶棚、厂房等公共场所屋顶积雪,严防因自然灾害引发事故。

对于重视不够、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市政府安委会办公 室将通过提醒函、警示函、督导书的方式进行督导。



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2月2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