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办理 > 财政经济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053A/2023-04060 成文日期: 2023-10-24
发布机构: 莱山区商务局 组配分类: 财政经济
区七届人大第2023052号:关于“关于筹备新消费品牌产业园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10-24 09:46 访问次数: 字号:[ ]

唐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筹备新消费品牌产业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莱山区提出的宝贵建议,楼宇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招引楼宇办公企业入住有利于产生持续性税源,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有利于加速现代服务业发展,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德州银行闲置楼宇地处迎春大街核心地段,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非常适合打造楼宇办公聚集区。

据街道答复,德州银行闲置楼宇由于施工手续不全,导致楼宇没有房产证,无法通过消防验收,所以商户无法入驻。目前区里正在积极协调解决房产问题,为招商工作打好基础。

莱山区楼宇招商储备项目众多,在解决房产问题的前提下,我单位将积极发挥招商优势,与德州银行闲置楼宇对接优质项目入住。德州银行闲置楼宇西面的新天地楼宇电商产业聚集,有杭淘,星脉跳动等众多知名电商品牌,在此基础上,我局拟招引更多的优质电商项目,形成电商聚集区,将德州银行闲置楼宇打造成与新天地楼宇相互呼应的电商产业基地。

下一步,我单位将秉承“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发展壮大楼宇经济作为推动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聚焦“稳存量、扩增量、优服务”的工作目标,从“健全机制、招商引资、提升服务”三个维度助力楼宇发展,以楼宇经济引领街域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