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办理 > 财政经济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053A/2023-04058 成文日期: 2023-10-24
发布机构: 莱山区商务局 组配分类: 财政经济
区七届人大第2023086号:关于“关于企业扶持渔人码头夜间经济活动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10-24 09:42 访问次数: 字号:[ ]

王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企业扶持渔人码头夜间经济活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9年11月份莱山区制定出台《莱山区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烟莱政办发〔2019〕25号),明确了发展夜间经济的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成立了发展夜间经济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区夜间经济加快发展。重点培育发展烟大商圈、渔人码头商圈和芳华园商圈3个特色鲜明的夜间经济聚集区。每年根据三大商圈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活动安排,结合全市、全区促消费活动,制定夜间经济行动计划,有序推进夜间经济发展。

一、夜间经济活动开展情况

2023年,为推动渔人码头等夜间经济聚集区发展,增强我区夜间经济活力,促进夜间消费增长,我们持续组织开展“美好Yeah莱山”夜间经济促消费活动。其中,“美好Yeah莱山”美食季活动,吸引客流约3万人次,发放30万元餐饮、零售促消费活动券,活动券共4500张;“美好Yeah莱山”之宠物嘉年华活动,现场开展宠物趣味运动会、萌宠异宠展示、宠物义诊、训犬表演、宠物食品与用品展销等活动,吸引数千名市民到场观看;“美好Yeah莱山”之酒吧嘉年华活动,邀请知名乐队到场献唱、开展舞动奇迹舞蹈大赛、“青春不散场”主题毕业季等活动,促进夜间经济进一步繁荣活跃;“海鲜美食不夜城”促消费活动开业之初每天营业额达100多万元。下一步,我们还将举办“美好Yeah莱山”之渔人码头海鲜烧烤啤酒节活动,组织渔人码头商圈所有业态共同参与,开展听海野奢海派美食推广、深海温泉SPA、鲸鲨海洋公园探险、欢乐海岸游乐广场优惠促销等活动,打造商旅文体、吃住行娱深度融合的消费新场景。

二、推进渔人码头提质升级

今年我们加强夜间景观打造,开展夜间灯光造景,配合市级部门对渔人码头至滨海广场、观海路两侧91处点位进行了灯光亮化,同步对迎春大街两侧38处点位进行了亮化提升,目前亮化工程已完成并对外展示。今年以来推动渔人码头更新餐饮店铺,完成鲸鲨馆出口“烟台小吃”区域提升改造、欢乐海岸游乐广场项目升级工作,深化“听海野奢”露营项目,打造“深夜食堂+户外派对+潮流玩乐+街头美食+创意零售”相结合的特色消费聚集区。推动渔人码头优化打造环海木栈道、海上铁轨、粉黛乱子草、烟台之窗等网红打卡场景,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夏季旅游高峰期间每天游客达5万人次,带动了区域旅游的发展。

最后,我们对您对我区夜间经济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