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建议办理>财政经济
索引号: 12370613493010628T/2024-00068 成文日期: 2024-01-08
发布机构: 莱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组配分类: 财政经济
区七届人大代表第33号:关于“减轻中小企业负担”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10-23 15:36 访问次数: 字号:[ ]

黄衍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减轻中小企业负担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国家、省和市关于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一系列政策措施,从抓政策落实、抓扶持产业、抓服务小微入手,推进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引导银行加大信贷投放,为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

加强“金融辅导”队伍建设。我区主动协调驻区银行,从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9家综合实力较强的银行机构中,选出27名业务能手组成9支专业辅导队,并配对融资担保、基金公司等,对口服务支撑莱山地方经济发展、支持民生就业的中小微企业。

持续强化信贷融资服务。通过建立重点项目库、企业融资项目库,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紧张问题。通过分行业分领域的融资对接活动,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融资。通过政银企互动,有效打通融资信息不对称、融资主体自身条件不成熟等“堵点”,提升政银企对接的便捷性、精准度和成功率。

对于您提出的提案,我们会在下步工作中认真研究,持续推进,持续为区内中小企业减轻融资负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