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13334718397B/2023-04214 成文日期: 2023-10-12
发布机构: 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组配分类: 文化遗产保护

【文化遗产保护】“黄河大集”匠心传艺非遗赶大集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展示非遗、手造传承成果,挖掘其文化内涵,让群众“零距离”接触传统非遗,近日,“匠心传艺”非遗赶大集在初家汤竹梦村拉开帷幕。此次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参加,面塑、杠子头、鲅鱼酱、古法胶东槐花蜜等非遗项目齐聚一堂,引来众多群众驻足围观。

众多非遗手造产品一经亮相,立即吸引了众多“赶大集”的群众前来围观。活动中,不仅展示了各式各样的手造产品、非遗项目,还有非遗传承人也来到现场展示了非遗技艺,每一个产品的背后都承载着一代又一代手工艺人的“工匠精神”。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非遗走进群众,让文化得到推广,营造了群众共同参与、关注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莱山区将加大非遗宣传力度,充分结合黄河大集等传统节日,为更多非遗项目推广搭建平台,持续做好非遗项目推广,让非遗项目焕发出新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