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00595230162LL/2023-00097 成文日期: 2023-01-11
发布机构: 莱山经济开发区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部门会议】莱山经济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1- 09 17: 02 信息来源: 莱山经济开发区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8日下午,莱山经济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对春节期间农村地区防疫、安全生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12345热线办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确保园区居民过一个安定、祥和、欢乐、温暖的新春佳节。莱山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大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园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 、要尽心做好疫情防控

 随着春节临近,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增多,人员跨区域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农村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园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决策部署,科学精准落实“乙类乙管”防控要求,确保农村地区平稳转段。

01、加强对药品的储备保供

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要掌握好各村居卫生室每天使用的退热、止咳、解痛类药品储备和供应情况,及时补齐、分发各类药品,全力满足各村居民众购药用药需求。

02、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

由包村领导带队,全面开展村居内孤寡老人、孕产妇、残疾人、合并基础疾病人群等重点人员排查,建立完善重点人群台账,做到家底清,情况明,重点抓好重症治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防护等工作。

03、做到及时送医救治

指定5-10辆汽车作为应急备勤车辆,确保一旦出现重症患者,能够第一时间联系三级医院、第一时间安排车辆和人员送医救治,做到早发现、早送医、早治疗,避免层层转诊、延误救治。

二 、要高度重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01、坚持紧盯重要点位

针对园区农贸市场、医院和交通场站等关键点位上存在的车辆违停、占道经营、杂物摆放等难点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把握时间节点,明确目标、措施、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动真格提升整治效果。

02、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包村领导要主动带头,深入一线,加大对“四大堆”、小广告、杂草、杂乱线路及残垣断壁等问题的整治,高标准、严要求、零死角,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03、建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所(站)

对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所(站)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自检自查,有效利用好场所场地,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并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建设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网报档案的保送质量严格审查。

三、 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01、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紧盯不放”的危机感抓好当前特别是重大活动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02、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加大对园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安全风险排查,全面排查管控安全风险,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03、全方位进行宣传引导

聚焦护林防火、道路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燃放、防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宣传,形成全方位、广覆盖、常态化宣传格局,大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04、做好值班值守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职、在责”,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四 、要用情做好群众工作

 坚守为民初心,将12345热线办理工作规范落实得再细化再深入。各部室要立足自身职能,宁可主动靠前一步形成交叉,也不能退后一步形成空挡,第一时间组织攻坚化解,切实把群众和企业反映的事项办实办好,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