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治安管理>治安管理
索引号: 11370600004279109J/2023-00258 成文日期: 2023-01-31
发布机构: 莱山区公安分局 组配分类: 治安情况
春节期间全区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发布日期:2023-01-31 15:05 信息来源:莱山区公安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3年春节期间,区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圆满完成节日安保任务。期间,接报有效警情213起,同比下降5%。其中,治安警情5起、刑事警情3起,全区没有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治安案件或公共安全事故,节日氛围安定有序、欢乐祥和。

社会防控严密。启动一级巡防,增加机关科室队上路巡防,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警车摆到街面。着力强化党政首脑机关驻地周边、城铁站线、大型商场、旅游景区等处的驻警、巡逻密度,先后出动警力560余人次、警车112辆次,做到了时时处处见警察、见警灯,大幅提升了街面见警率和对违法犯罪的震慑力,全区刑事、治安案件数降幅明显,为广大群众欢庆新春佳节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安全监管到位。着力加强节间公共安全监管,全面开展练歌房、洗浴中心、旅馆、网吧等行业场所,重点单位内部人物技防,涉危涉爆涉枪单位安全大检查,先后检查涉危单位27家次、各类行业场所70余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问题4处。严格落实《烟台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出动警力1200余人、群防群治力量420人,加强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巡查,劝阻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00余起,为群众营造了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