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直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度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1月13日,莱山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度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李宁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少松出席并讲话。区直机关直属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务工作者代表、机关工委全体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区人民法院党总支等10名直属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会上对现场述职的直属党组织书记以“一述一评”方式作了点评,并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聚焦问题反馈,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主动认领、对号入座,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做细做实述职评议“后半篇”文章。要准确把握要求,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聚焦“五个过硬”,锚定全区中心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服务大局、着力改进作风、筑牢纪律防线,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突出抓好组织领导、融合推进、日常督导、典型选树等环节,以品牌创建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美丽富裕的现代化新莱山提供坚强保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