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国有企业信息>国企监管信息披露
索引号: 11370613004260942G/2022-06226 成文日期: 2022-09-09
发布机构: 莱山区财政局 组配分类: 国企监管信息披露
2022年国资监管重大事项
发布日期:2022-09-09 14:55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2年,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出台《关于深化区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规范行权履职的实施方案》文件,明确我区国有企业功能定位,具体如下:

正大城发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主要承担政府重大专项任务,以老旧区域(包括旧工业区、旧商业区、旧住宅区、城中村等)为主线,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使其成为我区重大产业转型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主体、资本运作的投融资主体、城市资产资源运营管理和城市开发建设等综合运营服务商。

凤凰文旅集团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主要承担政府重大专项任务,重点聚焦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海洋经济、城市服务三大主业及学前教育,使其成为重大文旅项目综合开发主体、重要文旅资源整合主体和新型文旅业态引领主体,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实现人气聚集。

正源城投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主要承担政府重大专项任务,开展政府引导基金管理、市场化基金运营管理、股权投资、产业投资与运营、金融服务与类金融服务等业务,打造我区金融全产业链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实现实体产业与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上述三家国有企业按照《公司法》完成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按照市场化方式运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