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先在全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暨市安委会会议上强调:坚持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最硬作风 切实巩固好维护好来之不易良好发展局面

9月2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全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暨市安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市上下坚持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最硬作风,切实巩固好、维护好、发展好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傅明先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山主持,市领导王晓娟、于胜涛、于锋、韩耀东参加。

傅明先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一失万无。各级各部门各类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十五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二十条”创新举措,坚决打赢安全生产这场硬仗。要全力保持矿山领域安全,严格执行矿长带班下井制度,认真落实领导包保和驻矿督导规定,严密排查防范汛期安全隐患,保持打击非法盗采高压态势,强化企业危险作业安全管理,严防地下矿山超能力生产。要周密细致抓好危化品领域安全,狠抓问题隐患复盘整改,加强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监督管理和风险管控,全面排查整改老旧装置,加快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改造。要严抓严管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盯紧盯牢危大工程、起重机械、防高处坠落、消防安全、有限空间作业、房屋安全管理等重点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高度重视海上安全,落实落细运输船舶、作业船舶、养殖渔船等监管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层层压实市级领导、行业主管部门、区市、企业等各方责任,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备勤等工作,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傅明先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严格执行重点地区来烟返烟人员服务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交通卡口查验、人员隔离转运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做好特困人员、重疾重残、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帮扶救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各区市、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在区市分会场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