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推进项目审批“加速度”

今年以来,我区通过开展“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政策培训,围绕“审批紧跟项目跑、服务围绕企业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实施“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模式,让企业经营实现“零等待”,推进项目审批“加速度”。

“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的核心就是通过容缺受理、联审联办、专业代办、模拟审批等程序,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快马加鞭”促进项目投资落地。昨日一早,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就身着白色衬衫,胸前挂着红色绶带,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和企业现场发放《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审批的建设工程手续办理事项清单》。

近期,到我区办理审批项目的企业络绎不绝。烟台润泰置业有限公司山河万朵项目负责人赵经理正在施工许可和资质窗口询问项目相关手续办理流程,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悉心指导,不一会儿,就完成办理。他看着办好的手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今天我来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手续,从我提交资料到拿到手续,用了不到半天。相比于之前,现在办事效率高、时间短,工作人员也十分热情。‘拿地即开工’这项方案对我们企业来说,提供了很大便捷。”

从“拿地即开工”审批新模式的筹划到推行,我区始终紧扣关键环节,优化审批流程,调整审批方案,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让企业围墙之外无难事。“我们经过研判,结合上级政策文件和莱山区实际,把建设种类分为政府投融资或使用国有资金房屋建筑项目、市政项目、社会投资房屋建筑项目、中小型建设项目、社会投资类一般工业项目和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以莱山区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领域,切实做到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我区还及时征询相关办事企业对于“拿地即开工”工作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的梗阻,着力解决全流程审批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形成制度性改革成果,保障更多企业项目享受“拿地即开工”优惠政策,推进项目审批常态化,实现建设项目审批“加速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