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政府安委会召开全体会议

9月21日,莱山区政府安委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深刻汲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安委会主任蒋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使命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确保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山东省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要求在莱山落地落实。要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持续深化消防安全、危化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海洋渔业、特种设备、学校、文旅等各领域隐患排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强调,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一是街区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调度研究,以上率下形成示范。二是清单调度动态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梳理评估,列出风险隐患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明确解决措施、解决时限和具体责任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三是区级领导提级抓落实。区级领导要逐领域调度研究风险隐患,既要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又要守住不出事的工作底线,一揽子解决不安全因素。四是约谈提醒倒逼抓落实。要建立约谈提醒机制,对各级各部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区级领导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约谈、第一时间督导整改,以事不过夜的过硬作风从严从快化解问题隐患。

会上,区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市安全生产巡查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1-8月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全行动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方案起草情况;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及城乡建设安全、城镇燃气安全、海洋渔业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4个专委会作了发言,其他专委会书面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