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万华楼举行奠基仪式

9月23日上午,北京大学万华楼奠基仪式在北京大学昌平校区举行。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万华化学集团董事长廖增太出席并致辞。北京大学副校长董志勇、张锦,烟台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松杰出席活动。张平文、董志勇、张锦、郑德雁、廖增太等校地企领导为项目培土奠基。

张平文在致辞中说,北京大学万华楼建设项目的启动,是北京大学新校区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将为北京大学新工科的发展和新时期校园建设提供强大支撑。北京大学愿与烟台、与万华一道,面向国家战略,聚焦材料科学,深化协同创新,把双方的合作打造成我国校地校企合作的标杆和样板。

郑德雁在致辞中说,北京大学与万华化学的合作,是强强联合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国际一流企业的务实之举。烟台与北京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在很多领域开展了紧密型交流合作。目前,烟台市与北京大学进一步健全合作工作机制,双方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携手让创新走进企业、赋能烟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打造全国校地、校企合作的典范。

北京大学万华楼选址在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由北京大学和万华化学集团合作共建,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的共同导向,聚焦解决材料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促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中试与产业转化的融合发展,为北京大学材料领域人才培养和万华化学集团创新发展提供优势载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