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办理 > 城建环保
索引号: 11370613593615819A/2022-04250 成文日期: 2022-09-26
发布机构: 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区七届人大代表第2022049号建议:“关于提升城市园林美感,提倡科学种植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9-02 15:38 访问次数: 字号:[ ]

宋协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城市园林美感,提倡科学种植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莱山区从建区到现在绿化总面积已达到2201.93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公园道路绿地、生产绿地、防护绿地、附属绿地及其他零散绿地。我局负责区内84市政主次干道约369万平方米绿地的养护管理。

目前莱山区整体绿量达到一定水平但也明显存在绿化品种配置不科学,栽植过密,种类单一,植物缺少生长空间等问题。在近几年的绿化工作中,我们已开始逐步改变工作理念,结合海绵城市、口袋公园、绿道建设等理念,逐年更新城市道路绿化,将一些原本过密栽植的绿化带打开,清理栽植过密树木,建设口袋公园,增加健身器材,铺设园路座椅,安装太阳能灯,方便了周边居民游憩休闲同时引进新品种,丰富植物种类,如枫林路引种美国红枫、加拿大唐槭、金叶复叶槭;迎春大街、澳柯玛大街在改造中引种了耐阴植物大吴草、矾根和细叶芒、柳叶马鞭草等草花地被植物。2019年结合莱源路雨污水管线改造,新建绿道两公里,提升口袋公园一处,建设下沉式绿地2000平方米,增加栽植各类宿根花卉;2020年结合澳柯玛大街拓宽改造,建设口袋公园两处,设置了健身器材,建设绿道1.4公里;2021年轸大路绿化提升,建设口袋公园两处,设置了建设设施和两处公厕,将原本苗圃式绿化的轸大路,重新梳理建设,目前绿化景观已得到极大提升;今年结合城市品质提升对杏林路、枫林路、海韵路、黄海路、新星北街、学院西路进行绿化建设,取消原有过密的绿化,以路名为切入点,栽植了杏梅、碧桃、枫树、鸡爪槭等叶树种。

在以后的绿化工作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继续选择高水平设计院,参与城市绿化带的提升改造工作,充分考虑周边居民意愿,建设街头游园,打开绿化带,提升绿化的可参与性,增设各类健身设施,方便居民就近健身游憩。科学选择树种,合理选择一些观赏性强的色叶树种,增加绿化的景观性、观赏性,提升绿化建设的档次和水平,让市民获得更高的幸福感。

感谢您对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9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