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下身”纾困解难,让营商环境“动起来”

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莱山区院格庄街道始终把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服务企业发展的突出位置,打响了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的“发令枪”。

每周1-2次走访辖区企业,在下沉过程中,街道定期开展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督导活动,详细查看工业企业主体责任、企业内部防控措施、员工个人防护措施及企业异常情况处置预案等落实情况。

一直以来,街道始终坚持为辖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作为服务企业的“中枢”,实行企业反映问题“受理、跟踪、督办、解决”的闭环管理机制,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实现企业诉求全程响应、主动跟进,真正让下沉服务“动起来”。

同时,街道服务企业专员认真履行帮扶责任,主动实施“一对一”跟踪推进、“点对点”精准服务,切实把服务企业变成一种常态工作和自觉行为,通过主动收集企业在政策落实、项目审批、招商引资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拿出为自己办事的效率来为企业办事,做到解决问题“实起来”。

在下沉服务过程中,街道始终牢牢把握服务企业发展这条“生命线”,建立企业问题解决督查考核机制,督查人员不定期抽查走访服务企业情况,激励干部用“实在、实干、实力、实绩”履职尽责,以“唯实”担当护航企业“惟先”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