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13004311690H/2022-04074 成文日期: 2022-09-14
发布机构: 莱山区莱山街道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部门会议】零容忍!莱山街道重拳整治废品收购行业
发布日期: 2022- 09- 14 10: 50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规范废品收购站的环境卫生和经营管理秩序,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等问题,近段时间以来,莱山街道多部门联合行动,针对废品收购站展开专项整治行动开展“零容忍”全面清理整治工作,进一步解决废品收购行业无序经营以及脏、乱、差的问题,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一、部署加压,铁拳治顽疾。街道多次召开废品回收领域整治调度会议,要求各村按照“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科学引导、长效管理”的工作思路开展废品收购站集中整治活动,确保整治效果不回潮、不反弹。

二、全面排查,打好连环拳。街道组织专项整顿工作小组,以提高辖区环境卫生质量和消除辖区消防安全隐患为切入点,进家入户讲政策说规定,劝导违规经营户自行搬迁,逐片逐户排查摸底,对辖区25家废品收购站点进行排查,全面掌握收购站点的分布、占地状况、经营类型等,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三、科室联动,用好组合拳。街道副科级领导带领经发办、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城建办、莱山派出所、莱山市场监管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的废品收购站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人员向从业人员说明废品收购站乱堆乱放、占用公共用地等违规行为对市容环境的影响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其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废品收购站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将废品进行清理并搬离辖区,对前期已下发整改通知书但仍拒不整改的、不配合执法的,现场进行强制依法取缔。

下一步,莱山街道将继续督促废品收购站按时整改、按期搬离,严控收购点新增,对逾期拒不搬迁或者废旧物品清理不彻底的,进行依法取缔,并持续开展违规废品收购站整治,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废品收购站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会议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