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政策解读与评估>政策解读>会议解读>议定事项解读
索引号: 1137061367054084XG/2022-03901 成文日期: 2022-08-05
发布机构: 莱山区民政局 组配分类: 议定事项解读
【会议解读】全区民政领域《问政烟台》问题整改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解读
发布日期: 2022- 08- 05 16: 43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关要求,切实整改《问政烟台》反映的突出问题,改进全区民政干部工作作风,8月3日,莱山区民政局组织召开由区、街、村三级民政工作人员参加的全区民政领域《问政烟台》问题整改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国庆同志主持,区政府副区长孔苇同志讲话。区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园区分管领导、民政主任,各村居红白理事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区民政领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各街道园区存在的短板弱项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全区民政工作下一步思路和措施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第57期《问政烟台》的播出,对民政工作是推动、是促进、是鞭策,也是对民政干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的一次检验。全区民政系统要深入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弱有所扶、老有所养、和谐善治、共建共治共享、作风建设,在强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移风易俗重点改革、完善社会自理体系、打造干部队伍等方面摸清底数、查摆问题、补齐短板,切实推动全区民政各项工作见实效。

下一步,莱山区民政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落实省、市民政工作会议和全区2022年“落实突破年”会议精神,聚焦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进一步提精神、提境界、提状态,抓作风、抓执行、抓落实,统筹做好兜底线、惠民生、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努力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美丽富裕的现代化新莱山贡献民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