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文化服务 > 文体服务活动
索引号: 11370613334718397B/2022-03717 成文日期: 2022-08-04
发布机构: 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组配分类: 文体服务活动
【文化服务活动】“巧手灵心”美好生活研究所·七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4 16:14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传统节日的渊源和发展,8月4日是中华传统节日——七夕节,莱山区图书馆在二楼会议室举办我们的节日——“巧手灵心”美好生活研究所“七夕巧果动手做”活动。共15组亲子家庭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前,区图书馆志愿者乐享烘焙的姜老师精心为孩子们准备好制作巧果所需的物料——淡奶面团、可可面团、甜红豆粒、紫薯馅等,并在现场详细教授孩子们如何制作美味的巧果——单一味道的、混合味道的、夹心的、带豆子的等等,很快,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掌握了要领,把小面团放进各种形状的花模子里压平压实,再在面板上轻轻一磕,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巧果就呈现在眼前。

此次活动通过实践体验,掌握巧果制作基本技艺,提升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观察能力、协作能力、审美能力等,将其内在的深厚文化底蕴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浸润少年儿童的心灵,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激励广大少年儿童更好地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