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政策解读与评估>政策解读>会议解读>图文解读
索引号: 12370613493010628T/2022-03938 成文日期: 2022-08-31
发布机构: 莱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组配分类: 图文解读
【会议解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8月8日会议解读
发布日期: 2022- 08- 31 17: 51 访问次数: 字号:[ ]

8月8日下午,刘文明局长全文传达了《中共烟台市纪委烟台市监察委员会关于6起党员干部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会上,刘文明局长深入剖析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达到了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以案为戒、带头杜绝酒驾醉驾的目的。参加会议的党员纷纷表示,将本着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遵规守纪,坚决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安全文明驾驶。‍

刘文明局长对全体机关干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对酒驾醉驾“零容忍”,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杜绝侥幸心理,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单位和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加强学习党纪国法,以党纪法规为准绳,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二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时刻自警自省自律,带头树牢法纪意识,规范日常行为,坚决抵制酒驾醉驾行为;三是做好宣传引导。机关干部应该做身边人的表率,要带头严格遵纪守法,引导群众文明驾车安全出行,珍爱生命,拒绝酒驾醉驾,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同时,刘文明局长带头学习了《关于对违反会议纪律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好的会风会纪是各级干部纪律观念、作风形象、精神状态的重要体现,也是确保会议实效、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端正会风、严肃会纪,是一项系统工程,下一步金融局要从抓会风会纪为切入点,下重拳、出重招,从思想上把螺栓拧得更紧,从监督上把制度的篱笆扎得更牢,促进全体机关干部作风转变。

会议最终强调: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认真吸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廉洁表率;要增强纪法意识、保持清醒头脑,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知法守法、明耻崇德、严禁酒驾,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既严格要求自身,又要切实监督和教育身边人,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制止,牢固树立“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思想意识。二是全体机关干部要对《通报》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明各项纪律,真正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班子成员要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的不断好转。我局的日常工作也要以严肃会风会纪为切入点,督促党员干部开好会、听懂会、善落实。要结合本次巡查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要通过问题整改进一步抓党风、转作风、促政风,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地落细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