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政策解读与评估>政策解读>会议解读>议定事项解读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1846/2022-05920 成文日期: 2022-08-29
发布机构: 莱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议定事项解读
【常务会议议题解读】关于《莱山区2022年度上半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的解读
发布日期: 2022- 08- 29 09: 29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报告的起草情况

莱山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区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际情况,撰写此报告。

二、主要内容

该报告共包括法治政府建设主要举措和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三部分内容。

该报告首先从聚焦关键少数,切实加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强法律服务供给;加强法治社会建设,加强社会综合治理三个方面梳理了法治政府建设主要举措和工作成效。

其次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仍有缺位、依法行政能力需进一步增强、基层依法治理工作推进缓慢三个方面总结了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问题。

最后从持续规范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加强基层依法治理三个方面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

相关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