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130043211356/2022-03503 成文日期: 2022-07-08
发布机构: 莱山区滨海路街道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部门会议】滨海路街道组织召开燃气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 07- 08 18: 10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刻吸取近期多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推进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守好安全生产底线,7月8日,滨海路街道组织召开燃气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就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强调、再部署。

燃气安全关乎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针对燃气行业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第三方安全生产专家就燃气灶具、减压阀、软管和报警器等产品的相关知识以及灭火器种类、日常防灭火知识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科普。同时,结合近年来燃气火灾事故及电气火灾事故案例,围绕火情发生后,逃生自救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演示了防火面具、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会议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把进货关,对燃气具、报警器、液化气等产品信息不全、来源不明的“三无产品”要及时销毁。各村居社区安全员、网格员要严格执行巡查检查制度,重点巡查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违规用火、动焊、吸烟,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突出问题,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街道,街道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针对性检查,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和执法检查力度,通过起底式排查和常态化检查,及时消除各种隐患。同时通过入户走访、发放明白纸等方式,让燃气安全进村居、进社区、进企业,切实增强全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地安全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